English

期刊编辑管理的“新式武器”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张孟锟 我有话说

一套面向期刊编辑部的办公管理系统(BJB-OMS),近日通过国家信息中心国家计委学术委员会软件测试中心的测试,获得软件质量保证测试评价和软件质量特性测试评价“双优”。

目前,我国期刊编辑部多年延用的传统管理方式已日益暴露出越来越多的弊端。由致力于CNKI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和清华同方光盘股份有限公司,前后历时两年开发成功这套编辑部办公管理系统,将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和现代数据库巨大而灵活的查询、统计等功能与编辑部各项主要业务完美地有机融为一体,综合了我国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等期刊收稿、审稿、编辑、出版、发行、广告业务等主要工作方式与管理流程的特点。经过全国200多家编辑部近一年的试用,效果良好。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这套管理系统符合我国期刊的业务特点和需求,在设计思想和技术性能上都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适用于我国各学科和各类期刊的编辑出版工作,对推进我国期刊编辑出版的信息化、网络化、规范化,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