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国内科技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甘肃省博物馆自然部最近从渭源县征集到一枚恐龙蛋化石,专家称,这一发现和以往在甘肃省内发现的大量恐龙骨骼化石和恐龙足迹印证明,在久远的中生代,甘肃地区堪称是恐龙的王国。

▲亚洲最大的黑熊救护中心k k“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在成都落成,84头从养熊场被解救出来的亚洲黑熊搬进了它们的新家。

▲西南医院皮肤科专家确诊了罕见的神经鞘瘤病——神经膜瘤,这是我国首次发现这一类型病例。

▲信息产业部最新统计表明,截止到今年11月末,我国移动电话用户突破2亿户大关,达到2.0031亿户。

▲黄河源区地质调查结论显示,由于内、外力地质作用的影响,黄河源区水环境和气候变异以及生态环境恶化,今后黄河断流频率将会增高。

▲铁道部透露,我国铁路近日创出最高试验速度:每小时321.5公里,为明年全国铁路提速进行技术储备。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经过长时间观测后发现,2002年厄尔尼诺现象已经进入成熟期,在未来1至2月内还会有所加强,因此我国仍可能出现暖冬现象。

▲遗传因子链式测温技术将为南极科考队即将展开的埃默里冰架温度考察项目提供关键性技术支持,它结束了我国冰架科考温度数据的空白,并有望将世界已有的埃默里冰架300米温度测试深度改写为500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