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最大的腹膜透析中心成立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郑杨 范又 我有话说

首都规模最大的腹膜透析中心“友谊下发——百特腹膜透析中心”日前成立,该中心是北京友谊医院与美国百特公司合作建立的。肾移植、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是治疗尿毒症的三种有效方式,各有特长。其中腹膜透析,既可治疗急性肾功能衰竭,也可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用于不能耐受血液透析的老年患者和心功能不全患者更有明显优势,加之该疗法比血液透析操作简便、费用低,患者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出院后,可以在家中继续治疗,很受欢迎,在国内外得以迅速推广。目前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80%—90%的尿毒症患者采用此种疗法。

友谊医院自1994年开展腹膜透析以来,患者人数逐年递增,目前在该院接受腹膜透析的患者达110人,居全国第三位。腹膜透析中心为这些患者设置了绿色通道,对已出院的患者不但安排专人进行家访或电话询访,而且免费上门送透析液、更换透析管、指导治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