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民委与中科院共建民族院校

2002-12-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为全面提高民族院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民族科技人才,国家民委、中科院今天在京举行了共建民委所属院校的合作签字仪式。有关人士评价,此举在我国民族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国家民委与中科院共建民委所属院校是新形势下的一种探索和实践,这次参与共建的民族院校有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学院、西南民族学院、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大连民族大学。

根据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中科院将组织院属有关科研力量在民委所属院校的学科建设,特别是部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方面给予必要的援助;将有选择地选派相关学科的专家以多种方式到民委所属院校进行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指导青年教师等工作;并将组织相关科研机构与民族高校在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方面进行合作;还将组织有关科研单位通过联合办学、学术研讨和提供国内外相关学科的最新学术动态等方式,帮助民族院校的教学和科研人员提高学术水平,并为其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提供必要的协助;组织有关专家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各类基金项目方面,为民族院校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民委所属院校也将定期选派中青年教师和科研骨干,以国内访问学者身份到中科院所属相关机构进修业务或参与科研课题研究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