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克勤教授逝世

讣告
2002-12-21 来源:光明日报 南萱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京12月20日电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矿床学家、岩石学家,南京大学地球科学系名誉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徐克勤教授因病医治无效,12月19日在南京逝世,享年96岁。

徐克勤是安徽巢县人,1907年3月15日生。1934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前身中央大学理学院地质系。1939年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学习,1944年获博士学位。1946年8月起任中央大学理学院地质系教授,翌年兼任系主任。先后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地质工作计划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顾问等职。1980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5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徐克勤从事地质工作70年,为我国的地质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他是华南花岗岩类研究的开拓者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