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力打造合法权益保护“绿色屏障”

中国行为法学会企保工委发挥资源优势
2002-12-21 来源:光明日报 智雄 我有话说

经司法部批准、民政部注册成立的中国行为法学会企(事)业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企保工委),适应我国加入WTO以后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充分整合学会专家委员会、新闻侵权研究分会、重大疑难案件研究中心等其他分支机构的整体优势,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全力打造合法权益保护“绿色屏障”。仅仅半年多时间,许多国有企业、集体企业、民营企业和合资企业及一些法律金融服务机构纷纷申报加入“中国企保工委”。

“中国企保工委”为会员单位开展了实质性的专题咨询、专项论证、专案分析、案外协调等方面维权行动。截止到目前,“中国企保工委”已出面受理数十起疑难纠纷,得到企业的普遍好评。仅20天时间“中国企保工委”就为会员单位处理十多起经济纠纷,追回欠款2800余万元。众多企事业单位将“中国企保工委”的服务,称之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绿色屏障”,越来越多有远见的企业家将目光投向“绿色屏障”。

中国行为法学会是20世纪80年代中期由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倡导、由首都法学界知名学者发起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为司法部。首届名誉会长由时任司法部长、现任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同志担任;现任名誉会长为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司法部原常务副部长张秀夫同志;会长为中共中央党校谢邦宇教授。学会汇聚了全国众多法学专家、教授、高级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经济学家、财政金融专家、经济管理和行政执法高级官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