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财政管理》获中国图书奖

2002-12-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财政管理》出版一周年座谈会12月20日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林岗、财政部综合司司长王保安及何盛明、高培勇、贾康、苏明等首都理论界知名学者数十人出席了座谈会。

财政管理是政府履行国家职能的重要方面,也是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施现代财政管理,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迎接加入WTO后经济全球化对我国政府管理职能的挑战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为此,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同志结合中国财政工作实践和国内外财政管理学研究的最新成果,编著了《中国财政管理》一书。该书2001年出版后,一年之内连印5次,发行数万册,在海内外财政界和学术界获得了广泛好评。在日前揭晓的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国家最高图书奖评奖活动中,该书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图书奖”。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中国财政管理》一书的出版,填补了我国在财政管理学领域的学术空白。该书以当前中国财政管理和政府机制改革中面临的前沿问题为研究的出发点、立足点,为我国的财政管理实践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支持。该书是系统地总结我国近年来公共财政建设成就,探讨积极财政策的实践以及对经济贡献的一部重要文献,对于发展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财政管理学、普及财政管理知识、借鉴世界财政管理的最新成果和先进成果具有普遍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