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肉类行业五十强企业创利二十二亿元

2002-12-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为推动我国肉类食品行业实施大集团战略,根据国家主管部门的要求,中国肉类协会经过近一年的组织调查,排出“2002年中国肉类食品行业50强企业”。这50家企业占全行业规模企业总数的2.9%;创利22亿元,占全行业的78%;出口创汇人民币49亿元。

此次还排出年屠宰生猪10万头以上企业31家,年屠宰禽类2000万只以上企业8家等。中国肉类协会有关人士指出,以上情况说明,我国肉类行业重组整合取得成效,但距一些发达国家行业集中度的水平还有很大差距。目前我国年产值50亿元以上的肉类企业只有1家,与我国肉类食品行业到2005年培育2至3家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特大型企业集团的目标还有相当距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