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洛文尼亚新政府组成

2002-12-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2月19日电据斯通社报道,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今天正式任命以原政府财政部长罗普为总理的新一届政府,任期截止到2004年秋新一届议会选举时结束。在当天的投票表决中,议会90名议员中的54人赞成,另有25人投了反对票。这是自1992年斯洛文尼亚从前南联邦独立以来的第七届政府。

据报道,该届政府设16个部,除原政府的13名部长保持不变外,另增加了3个新面孔,他们分别是财政部长姆拉莫尔,教育、科学和体育部长卡博以及新设立的区域发展与结构政策调整部长科瓦奇。

由于德尔诺夫舍克在本月1日的斯洛文尼亚总统第二轮选举中成功当选总统,而于次日向即将卸任的斯总统库昌正式递交了辞呈,全体政府部长也在3日辞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