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首相发表新年贺辞

2002-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2月22日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提前出版的2003年元旦号《日本与中国》报上发表新年贺辞,强调要以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展日中关系。

小泉在贺词中指出,2003年是日中两国缔结和平友好条约25周年,这是日中恢复邦交30年后,进一步发展日中关系的良机。他说,去年以来,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日中加强合作,不仅对两国,而且对亚洲乃至世界的安定与繁荣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日本政府将继续在各个领域促进两国的合作关系。

这期《日本与中国》报还刊登了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平山郁夫、理事长村冈久平、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宋健、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德有等人士的新年贺辞,他们都表示希望两国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特别是加强青少年和民间交流,克服困难和阻力,进一步增进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合作关系。

《日本与中国》报是日本七大日中友好团体之一的日中友好协会的机关报,它每年的元旦号都邀请日本首相发表新年贺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