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教授茅山送“宝”

2002-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通讯员 夏纪福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由江苏大学、华东船舶工业学院、镇江高等专科学校100多名教授组成的“三下乡”服务队冒着严寒,来到茅山革命老区丹阳市延陵镇“摆摊设点”,为老区人民提供科技、卫生、教育、法律等方面的服务咨询。

在“科技大集”现场,从四邻八乡赶来的乡亲把专家们围得水泄不通,数千册农业种养殖技术的图书资料被一抢而空。华东船院蚕研所的沈中元、程嘉翎两位专家一上午就接待了近百名有疑惑的农民,江苏大学法学专家喻志跃教授面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节水灌溉”、“产品制造”、“材料焊接”等咨询台前人头攒动,专家们的义诊和家电维修也同样受到了欢迎。三所高校的书画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了数千幅春联。农民们告诉记者,平时想去城里找都很难碰到这样的专家,今天他们上门送“宝”,真是太好了!

在镇影剧院,三所高校举行了资助当地100名贫困学生的捐赠仪式。78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大学特聘教授周君亮亲自参加活动,并为贫困生捐资3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