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推出系列节目《三角洲观察》

2002-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央电视台经济新闻栏目《经济信息联播》正在播出的大型系列节目《三角洲观察》,以新闻报道的表现手法,向人们展示了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的发展脉络,折射出十六大之后各地迸发出的经济活力。节目自12月17日首播后,立即引起观众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十六大召开之前,《经济信息联播》曾推出50集特别报道《小康中国》。据《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制片人王利芬介绍,这次推出的《三角洲观察》,是该栏目继《小康中国》后的又一个大动作,是作为十六大报道的后续部分隆重推出的。该栏目希望以《小康中国》和《三角洲观察》两个节目承前启后,将十六大报道继续向纵深推进。

为此,《经济信息联播》栏目经过周密策划,派出强大阵容,历经数月采访,足迹遍及上百个城市和乡村,精心推出了这一大型系列节目。据了解,这是国内媒体首次对两个三角洲作如此隆重、系统和细致的大型报道。

据王利芬介绍,《三角洲观察》的报道手法承继了《小康中国》的成功之处并有所创新,每期节目都从一个着眼点或一个横切面入手,力争全方位、多视角、高起点地展现两个三角洲的发展轨迹和经济实践,并从中提炼出具有普遍意义的思路和做法,给各地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时提供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线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