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9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卫生部表彰

2002-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全国有79位中青年专家,因贡献突出,今天在京受到卫生部的表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及有关方面领导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共70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

在这次受表彰的中青年专家中,平均年龄为45岁,最年轻的只有36岁。他们中有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创造出卓越成果的科研人员;有医疗技术精湛,成功诊治疑难、危急病症的临床医学专家;有长期在疾病控制第一线不辞艰辛、默默工作的防疫专家;有为继承和发扬我国传统医药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医药专家;有数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的医学教育工作者;有在卫生改革中敢于创新、善于管理的医疗卫生管理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邵荣光、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教授王虎、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研究员刘建勋作为获奖者的代表,在会上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在会上强调,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营造有利于卫生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注重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特点和专长,鼓励他们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帮助他们取得更大成就;充分利用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高层次卫生人才的选拔机制,加强高层次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设,使其带领广大卫生专业人才去攻克人类医学难关,攀登世界医学高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