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光杯围棋赛决出16强

2002-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第三届“理光杯”围棋赛经过第一阶段的两轮比赛,今天在北京大兴绿茵度假村决出16强。在这两轮比赛中大出风头的是15岁的小棋手杨潜二段,他在第一轮比赛中击败华学明七段,第二轮又将两胜李昌镐的胡耀宇七段淘汰出局。另外聂卫平同刘小光的对局也博得众人的喝彩,两位老将下得十分顽强,最终刘小光幸运获胜。

本届“理光杯”围棋赛共48名棋手参赛,其中有16人为年纪在17岁以下的小棋手。首轮比赛,16名小棋手中有5人胜出,他们分别战胜了曹大元和王煜辉等名将,但是第二轮结束时,小棋手中只剩下杨潜一位幸存者,而王磊、周鹤洋、常昊等人均顺利过关。受人关注的马晓春在第一轮时轮空,第二轮遇到女将孟昭玉,他轻松获胜,也杀入第三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