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12-23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外汇央行消息称,截至11月末,境内金融机构(含外资)外汇各项存款余额为1484亿美元,比年初增加85亿美元。其中,企业存款余额为503亿美元,比年初增加9亿美元;外汇储蓄存款余额888亿美元,比年初增加72亿美元。

办法为配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实施,央行17日发布《关于商业银行申请从事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托管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商业银行申请开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托管业务有关问题予以明确。

披露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17日透露,证监会正着手对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的披露规则进行完善,确保投资者及时获得准确重要的信息。截至今年10月底,深沪交易所的上市公司有1215家,从境内外证券市场融资达8538亿元人民币,上市公司市价总值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已近50%。

中信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3日发布《招股说明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将于近期申请上市,从而成为我国证券市场第一家通过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证券公司。此次中信证券将发行4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6.12%;发行价格为每股4.5元。

投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最近新推出海外投资保险和来华投资保险系列产品,为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及外商来华投资提供保险保障。投资保险主要承保征收和国有化、汇兑限制、战争和政治性暴力事件以及投资所在政府违约等四种政治风险。中国企业现有和未来的海外投资都可以投保。

拍卖俄罗斯联邦财产基金会18日对俄斯拉夫石油公司74.95%的国有股份进行拍卖,最终以18.6亿美元落槌。这是俄罗斯实行私有化10年来最大的一起国有资产拍卖,且成交价大大低于拍前估价。斯拉夫石油公司为俄罗斯第9大石油公司,公司所属油田已探明石油储量25亿桶。

诈骗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西单商场派出所与刑侦支队密切配合,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伪造财政部文件进行团伙诈骗的特大案件。犯罪嫌疑人设法在银行开设一账号,伪造“财政部批文”,再找人“投资”。当“投资人”将钱汇入账号后,即将资金转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