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第五代背投在TCL诞生

2002-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元旦、春节两大节日即将来临之际,TCL推出了85H z逐行扫描背投电视机。据业内权威专家认定,此种背投属于国际首创。

国内背投影彩电技术发展迅速。从第一代50Hz隔行扫描背投开始,短短几年时间,经历了第三代60Hz逐行扫描、第四代75Hz逐行扫描,发展到现在,TCL成功研制出的85Hz逐行扫描HiD背投,被专家称为中国第五代背投。有关专家认为,与第四代相比,第五代背投表面上只是多了10Hz,但技术的进步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将背投彩电的显示水平纳入了显示器标准之列。据TCL集团背投研发中心负责人严方红介绍,按照国际显示器标准制定者、总部设在美国的VESA组织的严格规定,显示器类无闪烁标准1997年确定,显示器只有达到85Hz才能称为无闪烁,即彻底消除了画面闪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