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明年我国关税将由12%降至11%

2002-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今天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从2003年1月1日起,我国关税算术平均总水平将由12%降至11%,有3000多个税目的税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据介绍,这次降税一方面严格履行了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关税减让义务,另一方面也根据国内产业发展的需要对税目、税率结构进行了必要的调整。2003年进口税则新增129个税目,税目总数达7445个。农产品平均税率由18.1%降低到16.8%,降幅为7.2%;工业品平均税率由11.4%降到10.3%,降幅为9.6%。其中,水产品平均税率为12.2%,木材、纸及其制品为7.0%,纺织品和服装为15.2%,化工产品为7.4%,交通工具为15.9%,机械产品为8.6%,电子产品为9.9%。

2003年我国将对200多种商品实行年度进口最惠国暂定税率;继续对小麦、豆油等10种农产品和磷酸二铵等3种化肥实行关税配额管理,其配额外税率比2002年有不同程度的降低;继续对冻鸡、啤酒、摄像机等商品实行从量税、复合税;对新闻纸实行单一的从价税税率,不再实行滑准税;对原产于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老挝的755个税目的商品实行曼谷协定税率,对原产于孟加拉国的20个税目的商品实行特惠税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