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现代“索纳塔”轿车正式下线

2002-1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文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23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北京现代“索纳塔”轿车正式在北京顺义北京现代厂房下线。几代北京汽车工业人的轿车梦想终于变成现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参加了23日的下线庆典。

作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批准的第一个汽车领域的合资合作项目,北京与韩国现代合资生产的“现代汽车”,今年11月18日生产正式启动,目前预定量已经突破3000辆;年底预计产量达到2000辆。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北京现代创出了在国内汽车界从未有过的一段不平凡的北京“现代速度”。

据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介绍:经过5个月的工厂改造和建设,厂区生产部分面积达到9万平方米,设备吨位达到1.1万吨,除总装线外其他工艺自动化率达到80%,并将完成投资24亿元人民币,2003年将产销5万辆轿车,2005年将形成30万辆的规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