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型工业化道路与中国环保高层论坛举行

2002-1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秦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新型工业化道路与中国环境保护高层论坛23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致信表示祝贺。

李鹏在贺信中说,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从无到有,现在进入了历史上重要的发展时期。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已深入民心,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特别是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把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改善环境质量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这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我国可持续发展的进程。

李鹏指出,环境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环境保护事业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我们要振奋精神,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在各自的工作领域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会见了与会者。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曲格平、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这次论坛由中国环境报社主办。据悉,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家企业界代表将就我国如何走出一条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