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治学与行政学界研讨十六大与中国政治发展

2002-1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通讯员 郭正林、李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23日电党的十六大精神对21世纪中国政治发展和公共管理改革的意义十分深远。近日,来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政治学界的40多位专家教授聚首中山大学行政管理研究中心,召开了“党的十六大与中国政治发展及公共管理改革”学术研讨会。与会学者指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促进社会主义“三个文明”建设的意义十分深远,加强政治文明建设给政治行政学科建设带来宝贵的发展机遇。

主持本次会议的中山大学教授王乐夫说,十六大提出了关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战略,尤其是第一次将政治文明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并列,这是对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文明理论的一大发展,必将给我国政治学、行政管理学等学科建设带来大发展。中山大学行政管理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之一,是全国行政管理学科唯一的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我们要紧紧地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把它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且有国际影响的行政管理学术研究中心。

“三个代表”与“三个文明”是本次学术研讨的兴奋点。十六大一个重要的历史性成就是把“三个代表”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把“三个文明”建设确立为战略目标。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畅叙了“三个代表”的重大意义,研讨了“三个文明”的基本内涵,并就两者之间的关系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