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巴盟妥善安置边境灾民生产生活

2002-1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12月23日电从12月20日夜开始到12月23日,连续的降雪给内蒙古巴盟三个边界旗县的牧民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阴山以北的草牧场全部被大雪覆盖,积雪厚度40厘米,牧区积雪厚度达1米。雪灾发生后,巴盟党政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切实措施解决灾民的生产生活。

在巴盟民政局救灾救济科,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调度救灾进程。民政局局长郭鸿亮介绍,雪灾已造成34个乡镇、147个村的5万多户农牧民受灾,大约有8万头牲畜死亡。特别是乌拉特前、中、后三个旗受灾严重。当地各级部门在救灾款不到位、资金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不等不靠,采取了借粮、借煤措施,迅速运往灾区,不让灾民受饿受冻。到目前,各级民政部门已经筹措粮食2035吨、煤炭4051吨,赊调上万公斤饲草饲料发往灾区。

与此同时,各级干部在茫茫雪原里调查核实灾情,发送救灾物资,看望受灾群众。全盟干部开展对口支援灾区活动,切实做好灾民安全过冬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