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与孟加拉国总理会谈

2002-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二十四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孟关系交换了意见。

朱镕基表示,中国共产党刚刚胜利召开了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已确定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不仅需要中国自身的努力,同时也需要一个长期和平与稳定的周边环境。我们重视发展同孟加拉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孟之间没有任何影响双边关系的障碍和问题,我们的目标就是巩固友谊,深化合作。

朱镕基说,中孟友好是建立在两国领导人和人民之间高度互信基础上的。在保持高层互访传统的同时,有必要加强两国政界、工商界、新闻界和民间友好团体的交流,使中孟友谊代代相传。两国经贸合作是中孟关系中的重要内容,相信会在新世纪得到更大的发展。为了体现中国人民对孟加拉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决定将援建的孟中友谊国际会议中心无偿赠送给孟加拉国。

朱镕基说,中方愿继续与孟加拉一道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努力。

朱镕基对孟加拉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

齐亚说,孟加拉政府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为帮助孟加拉经济建设所提供的无私援助。

会谈前,朱镕基举行仪式,欢迎齐亚访华。会谈结束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三个文件的签字仪式。当晚,朱镕基为齐亚一行举行了欢迎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