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

2002-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李鹏对中哈关系发展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访华获得成功予以积极评价。他说,昨天两国元首签署了中哈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使两国关系又向前发展了一步。李鹏还愉快地回忆起1994年他访问哈萨克斯坦的情景,表示两国领导人频繁交往,为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李鹏还说,两国经贸合作很好,但还不够,希望加强双方在能源和交通等领域的合作。

李鹏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同哈议会的友好交往。当前,中哈两国都致力于经济改革,加强民主和法制建设。双方在完善立法和监督等方面交流经验,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对促进两国立法工作大有裨益,也有利于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