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

2002-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朱镕基祝贺纳扎尔巴耶夫访华获得成功。朱镕基说,中哈双方23日签署了《中哈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这是两国关系发展史中的一件大事。我们愿与哈方一道,认真落实条约精神,开拓进取,使中哈友好事业代代相传。

他说,中哈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双方可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并以此带动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关系。中国可向哈萨克斯坦提供其所需的技术、设备以及价廉物美的商品。

他说,总统此次访华期间,两国企业家签订了很多合同,相信今后两国企业家之间的关系将更加密切,将签署更多的合作合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