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陪同哈总统在北大演讲

2002-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黎晶言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24日上午陪同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来到北京大学,出席北京大学授予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名誉博士学位仪式暨演讲会。

李岚清在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被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后发表讲话。他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为中哈两国友谊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他获得北京大学名誉博士学位表示祝贺。

李岚清回顾了十年来中哈两国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评价两国元首签署的《中哈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他还希望两国年轻一代把中哈睦邻友好以及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和平思想发扬光大,世代相传。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北京大学享誉中外,桃李满天下,他对被授予北京大学名誉博士学位感到非常荣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