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九集团率先提出中药现代化实施方案

落实《中药现代化发展纲要》
2002-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葆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8部委院制定的《中药现代化发展纲要》,我国药业排头兵三九集团日前率先提出了中药现代化实施方案和铸造现代化中药跨国集团的目标,并就发展中药现代化与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银企长期合作协议。

由科技部等8部委院制定的《中药现代化发展纲要》首次将中药现代化作为一项国家战略提出,中药已成为国家重点关注的战略产业,这是我国中药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决定着1100多家中药企业的发展方向。

三九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医药企业,销售收入、税利等连续四年排名第一。十几年来,三九集团一直在进行中药现代化方面的探索,发明了中药自动生产线、中药电子调配中心,开发了中药剂和单味中药颗粒等,在业界产生很大影响。此次三九集团提出落实《纲要》的三大目标:一是牢固确立三九集团的中医药产业龙头地位,以深圳等地“三九中药现代化产业谷”为核心,形成一个符合GMP标准的现代制药群,使之成为全国中药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产业基地之一;二是完善北京中关村“三九现代中医中药产业化研发基地”等中药研制开发高水平平台,实现产品结构升级换代,研制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可进入国际医药主流市场的中药创新产品;三是继续发展三九企业独特的市场营销优势,构筑三九全球营销网络的“沃尔玛”。为实现这些目标,三九集团将建立符合国外FDA标准的中药制药生产基地及一批相关配套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