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合作网上进行 上海高校“E-研究院”计划启动

2002-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2月24日电 上海高校“E-研究院”建设计划今天正式启动,一个以信息网络为平台,具有可变性、超大容量的研究机构宣告诞生。这是上海市高教系统贯彻十六大精神,推进高校科技创新和学科发展的新举措。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张伟江介绍说,E-研究院不需要一般研究院那样的庞大人事组织机构,仅需通过约定和网络就可以与全市、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研究人员对重大课题、重大攻关项目进行研究上的合作,还可以利用网络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共同进行研究生的培养和教育。E-研究院实行首席研究员负责制,目前将主要从事基础理论攻关,与各方面科学家共同承担一些今后将对高科技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基础理论研究项目。首批启动的E-研究院(E-Institute)建设计划有上海高校网格建设等六项。上海市教委将投入2亿元人民币对E-研究院进行资助,支持科研人员拿出原创性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