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幅1∶4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图》出版

2002-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白英、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由民政部、国家测绘局联合编制,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发行的1:4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图》首发式今天在京举行。

1:4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图》长1640毫米、宽1184毫米,是我国全面勘定省级陆地行政区域界线后,公开出版的第一幅标示法定省级陆地行政区域界线的地图。从此,编制各种小比例尺省界地图的画法有了标准和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图》上标示的省级陆地行政区域界线,是按照经国务院批准的毗邻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勘界协议书及地图标绘的,是法定的行政区域界线。尽管地图比例尺很小,但同勘界前的地图相比,仍然能够看出甘肃与青海交界的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地段、甘肃与新疆的部分地段、新疆与青海的茫崖地段等许多省界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该图的其他基础地理要素如水系、道路、地形等也根据现实情况进行了更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