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育才基金会”助维吾尔族女童上学

2002-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2月24日电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群巴克镇设立的用来资助维吾尔族女童上学的“育才基金会”日前正式成立,全镇因贫困辍学的维吾尔族女童全都受到温暖阳光的照耀。

家住群巴克镇依格孜维依村二组的海力且姆是镇里第一个得到资助的女学生。3年前,14岁的海力且姆初中毕业了,如愿考上了乌鲁木齐物资学校。可平日里身强力壮的父亲却在这一年患上了肺癌,家里的拖拉机、牛羊全变卖了,也没留住父亲的生命。面对悲伤的母亲和两个不知所措且年小的妹妹,海力且姆不得不放弃上学的梦想,挑起全家的重担。

今年秋天,镇里领导在对村民夜访中,听到了这一情况。镇党委书记易平川当即决定资助海力且姆重返校园。回到镇上,易平川立即发动干部为海力且姆捐款,并和轮台县教育局、县一中联系海力且姆的返校事宜。县一中免去海力且姆高中三年的学费。

为使更多的像海力且姆一样的维吾尔族女童重返学校,易平川与镇党委一班领导决定设立“育才基金会”,专门资助维吾尔族女童重返学校。消息传出后,得到全镇各界的支持和欢迎,各族干部群众捐款5000多元,“育才基金会”正式成立。目前,全镇已辍学的维吾尔族女童获得了数额不等的资助,全部重返校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