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计算机学会庆祝成立40周年

2002-12-25 来源:光明日报 刘路沙 我有话说

中国计算机学会12月20-21日在北京举行了为期2天的纪念活动,庆祝学会创建40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会代表、计算机界的专家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IEEE计算机学会、香港电脑学会等的代表出席了纪念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创建于1962年6月,40年来,在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普及计算机科技知识、培养人才等方面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纪念会上,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国杰在报告中指出,国家实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发展战略,赋予了学会新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在新形势下,中国计算机学会要锐意改革,与时俱进,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三步宏伟战略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纪念会期间,学会举行了学术及技术前沿报告会,汪成为院士等5位计算机领域的资深专家,分别就计算机软件发展、网格计算及应用、信息安全、集成电路、下一代互联网进行了论述。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围绕“WTO对IT游戏规则的影响”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还组织了中国计算机学会发展研讨会,研讨新时期学会的定位和改革。此外,学会还向优秀学会工作者和优秀专委会颁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