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化周刊》致读者

2002-12-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刊编辑部 我有话说

2002年即将过去,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第一期光明日报《信息化周刊》与您见面了。在过去的4年中,《信息化周刊》的前身——《电脑网络周刊》走过了191期的历程,为宣传普及电脑、网络、通信知识,促进中国IT业在世纪之交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里,我们向4年来关心和支持《电脑网络周刊》的广大读者和作者表示诚挚的感谢。

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指出,“信息化是我国加快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必然选择”,要“大力推进信息化”,“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广泛应用信息技术”。为了深入贯彻十六大精神,与时俱进,更好地宣传我国的信息化建设,《电脑网络周刊》从今天起改版为《信息化周刊》。

《信息化周刊》由本报网络信息部主办,每周三出版,每期两块版。其中,C1版为“信息时代”专版,C2版为“数字生活”专版。C1版重宏观,C2版重微观;C1版重综合,C2版重专业;C1版强调权威性,C2版突出科普性。

“信息时代”专版设有“信息观察”栏目,这个言论栏目将及时对信息技术、信息产业领域的重要事件进行评述和分析。为了向各地方、各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有益的参考,本版还开辟了“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广泛应用信息技术”系列报道专栏,报道形式是以点带面、由局部看整体的剪影式的特写、侧记。另外,“领导干部谈信息化”栏目也将于近期推出。

“数字生活”专版的重点栏目是“IT问答”。该栏目采用回答读者提问的方式,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介绍一些大家感兴趣的IT新知识。我们将努力把这个科普栏目办成广大知识分子学习电脑、网络、通信知识的活教室。

在新的一年中,希望广大读者一如继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也欢迎您为我们撰写稿件,或者把您关心的信息化方面的话题和新闻线索告诉我们。如果您对《信息化周刊》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也请不吝赐教。我们的联系方式请见周刊刊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