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孟加拉国总理

2002-12-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二十五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

胡锦涛说,中孟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稳步发展。双方在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互惠,在各个领域广泛展开合作。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已成为中孟关系的显著特点。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中孟友好的方针,同孟方一道,共同把双方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更高的水平。

在谈到两党关系时,胡锦涛向齐亚介绍了中共十六大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共产党同孟民族主义党都是发展中国家的执政党,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持社会稳定的任务,继续加强两党友好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有助于提高执政水平和推进各自事业的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同孟民族主义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齐亚对胡锦涛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孟加拉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与中国的关系,相信这一友好合作关系将会在新世纪得到更大发展。孟民族主义党也愿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拓宽合作的领域。她还介绍了孟加拉的现行内外政策,强调孟加拉一贯积极参与国际事务,致力于南亚的和平与发展。孟加拉将继续为增进地区合作、加强睦邻友好作出自己的努力。

外交部副部长王毅、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胡乾文,孟加拉国财政与计划部长拉赫曼、外交部长莫尔希德汗、邮电部长哈克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