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孟加拉国总理

2002-12-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

李鹏说,中孟都是发展中国家,共同面临的主要任务就是努力发展经济。不久前成功召开的中共十六大为中国今后的发展确定了明确的目标,并提出要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会议还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在对外关系方面,我们将继续始终不渝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特别是睦邻友好的周边外交。我们愿与包括孟加拉在内的周边各国共同努力,推动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为地区各国的共同发展营造更有利的和平环境。

李鹏表示,近年来,我们同孟加拉国民议会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对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深友谊,进一步巩固中孟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能得到进一步深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