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大学合同式管理引来二十九位洋博士

不占编制 不分房子 不拿工资
2002-12-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通讯员 张海东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2月25日电 武汉大学高科技研究与发展中心今天挂牌正式成立。到目前为止,已有29位在美国著名大学或公司任职的洋博士前来联系应聘,三项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研究项目签约启动。

武汉大学对中心人员采取合同式管理新机制,签约聘用国内外一流大学和企业人才任教授级兼职研究员,可以每年来校工作一到三个月,不占学校编制,不分房子,工资从项目经费中提取,学校只提供与研究相关的服务。

武汉大学已经具备开展国际水准研发课题的软件和硬件条件。根据该中心发起人留美博士周怀北介绍,目前已有美国马里兰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C.S.Lin博士、美国斯坦福计算机系教授Gene Golub博士、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教授Harrison Lee博士、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Dennis Papadop oulos博士等29位美国著名大学、大企业的一流专家前来应聘。该中心四年内将在国际SCI杂志上发表10篇以上的学术论文,合作培养20名以上研究生,送3个以上博士获得者去美国作博士后研究,引进20余位海外著名学者来武大作专题讲座或学术报告。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顾海良教授认为要将武汉大学建成具有世界水准的大学,必须大量引进海内外顶尖级人才,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在国际前沿领域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推进产业化,提升武汉大学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个研发中心为海外留学人员和学者提供了一个发展平台。

目前,该中心已有211工程项目“生物信息工程”、武汉市科技攻关项目“蛋白质结构预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生物大分子结构研究”三个项目立项启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