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远程及函授教育焦点问题研讨会举行

2002-12-26 来源:光明日报 晓明 我有话说

远程及函授教育焦点问题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等20余所院校的教授及网络课件制作专家出席。

为共同探讨我国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促进现代远程教育的健康发展,进而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方针,以现代远程(网络)教育及函授教育手段为广大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提供在职学习机会为办学目标的江西经济管理专修学院做为召集单位组织了这次会议。

与会者指出,现代远程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函授教育的发展,也是正规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和后继。特别是是在终身教育方面远程教育因其不受时空限制,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立全民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提供了一个重要手段。同时大家也认为,由于我国远程教育发展的时间较短,我们的观念、体制特别是许多基础性工作如课件的开发制作等都远不能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还不能为学生提供完备的学习环境和条件。这些都有待于我们从政策到技术等各个环节加以改进,通过院校间、校企间等诸方面的合作,进行资源整合,同时引进国外的资金、技术,来快速提升我们的远程教育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