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促会等向部分地区捐赠教育管理软件

2002-1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教育管理智能化、现代化是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效率的重要途径。为使我国尽早实现教育管理智能化,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国民营企业交易中心(香港)等日前联合向我国部分地区捐赠了总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5000套教育管理软件——“名校快车”。

据介绍,“名校快车”是由香港中国民营企业交易中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踏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教育管理软件,已通过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的专家鉴定。这套软件具有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图书管理系统、题库管理系统、智能排课系统等功能模块。来自湖南、湖北、江西、江苏、山西及山东等省的12个市县的政府负责人接受了捐赠。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胡德平在捐赠仪式上说,光彩事业是中国民营企业家发起并积极参与的开发式扶贫事业,多年来在扶贫、支教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光彩事业促进会与有关团体向部分地区捐赠教育管理软件,必将为这些地区教育事业的现代化管理起到促进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信息产业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式。(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