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2002-1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等。

李鹏委员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姜春云副委员长主持。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经贸委主任李荣融作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李荣融说,总体上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市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抓安全生产的力度明显加大,安全生产形势尽管也还严峻,但总体上明显趋于稳定好转。

受国务院委托,卫生部部长张文康报告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情况。张文康说,总的来看,我国的卫生改革有了重要进展,卫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仍然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克服和解决。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朝文、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伯勇、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金池、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祝平分别报告了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的审议结果。

会议还审议了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智利、乌拉圭情况的书面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