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评剧现代戏《西柏坡》晋京汇报演出

2002-1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沈路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6日晚在全国政协礼堂观看了大型评剧现代戏《西柏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也观看了演出。

河北平山县西柏坡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西柏坡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为根治水患,确保京津和石家庄安全,西柏坡人民为顾全大局,为建设岗南水库舍弃了自己的美好家园,经历了艰苦卓绝感人至深的搬迁与重建的生存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最终将家园和中共中央旧址搬到山坡上。该剧创作人员和演员,多次深入生活,将这一感人事迹成功搬上舞台。迄今为止已演出80余场,受到观众的好评。

正值全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之际,这个剧目上演深深吸引了前来观看演出的首都观众。该剧向世人揭示了西柏坡人民这段鲜为人知的英雄事迹,全剧始终弘扬着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西柏坡精神主旋律。

河北省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白克明、李树文等陪同观看了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