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攻打伊拉克 英国军队备战忙

2002-1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晓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2月26日电圣诞节和新年来临前夕,世界各国人民都在准备欢度节日,而英国政府却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对伊拉克发动战争。

最近,布莱尔不断发出警告,要求英国军队做好战争准备。他称,在萨达姆不遵守联合国决议的情况下,“战争是不可避免的”,“英美已经在海湾地区集聚了武装力量,为开战做必要的准备”。

英国防部官员日前宣称,对伊作战的军事准备工作已经开始,英国正在把所需军队送往海湾地区。与此同时,在英美幕后策划下,伊拉克反对派集会伦敦,并组成了一个委员会。英美称该委员会可能成为巴格达新政府的基础。

英国《太阳报》报道说,英国军方已向军事装备制造商发出“紧急作战要求”通知,租赁货船,向海湾运送军事装备。同时,英国皇家海军一支特混舰队将在元旦后访问海湾,参加“例行演习”。据悉,这个特混舰队由六艘舰只组成,其中包括航空母舰“皇家方舟号”、一艘驱逐舰、一艘巡洋舰和一艘潜艇。《星期日电讯报》还报道说,英国将在两周内宣布向海湾派遣2万人的地面部队。

与此同时,许多英国人却忧心忡忡,担心英军对伊动武可能招致国内穆斯林的不满,并诱发针对英国人的恐怖袭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