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斥巨资推动纳米成果产业化

科技视野
2002-1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颜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洛杉矶12月25日电美国联邦政府与加里福尼亚州政府最近决定斥巨资在洛杉矶地区建立一个“纳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以便及时有效地将纳米科技领域的基础研究成果应用于产业界。

参与该中心研究工作的成员包括: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圣巴巴拉分校、里弗赛德分校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以及波音、杜邦、摩托罗拉等10家大企业。中心的主要工作有两项:一是进行纳米技术基础研究,二是与大企业合作,使最新基础研究成果尽快实现产业化。

美国联邦政府与加州政府将按照2∶1的比例对这个中心拨款,该中心前三年的研究经费为2000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