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大中说:韩将主导朝核问题的解决

2002-1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利 我有话说

新华社汉城12月26日电韩国总统金大中26日说,朝鲜解除核冻结的举动违反了国际协议,对此韩政府“绝不能容忍”,并将在解决这一问题上发挥主导作用。

金大中是在青瓦台总统府主持召开外交安保官员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会议研究了韩国政府对朝鲜核问题的对策。金大中在会上说,朝鲜解除核冻结的举动违反了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国际原子能机构安全措施协定以及朝美核框架协议等众多国际协议,对此韩国政府“绝不能容忍”。

金大中宣称,朝鲜核问题是朝鲜半岛的重要问题,在解决这一问题上韩国应发挥主导作用。他同时指示要加强国际合作,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