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发射三颗全球导航系统卫星

科技视野
2002-1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栾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25日电俄罗斯航天兵于莫斯科时间12月25日10点38分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用一枚“质子-K”火箭成功发射了3颗俄全球导航系统(“格洛纳斯”)卫星。

除这3颗卫星以外,在太空运行的“格洛纳斯”卫星已有10颗,其中的8颗已经启用,另外两颗是备用卫星。它们的服务期可长达7年。当太空轨道内的“格洛纳斯”卫星达到15至18颗时,便可形成一个导航系统。当这种卫星的总数达24颗后,其导航范围可覆盖整个地球表面和近地空间。届时,“格洛纳斯”系统的军方和民间用户便可不间断地获得地面、水面、天空、近地空间内相关物体的准确坐标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