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十佳环保歌曲颁奖晚会元旦播出

2002-1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全国首届“十佳环保歌曲”征集评选颁奖晚会将于2003年元旦之夜黄金时间通过湖北卫视频道向全国播出。

湖北卫视秉承“紧扣时代脉搏、彰显公益特色”的一贯宗旨,积极发起,并同中华环保基金会、光明日报社、中国音协杂志社、《歌曲》编辑部、湖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举办了“稻花香杯”全国首届“十佳环保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国广大词曲作者的积极响应。在短短一个月的征集时间内,主办单位共收到参赛作品1181件,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参与者的创作热情和对环保问题的关注令人感动。

经过全国部分知名词曲作家和湖北省部分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的评审,最终评出了“十佳环保歌曲”和二十首优秀环保歌曲。这些歌曲题材丰富,既有对祖国大好河山深情赞颂的《唱给母亲河》、《远方的香格里拉》、《梦中楼兰》;也有以真实的环保故事为依托、感人至深的《藏羚羊的诉说》、《一个真实的故事》、《白鹭回来了》;还有对地球环境现状充满忧虑和理性思索的《多了少了》、《风沙掠过我的城市》和《我们和野人》。本次晚会力求用丰富多样的电视手段凸显绿色、文明的环保主题,张扬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通过外景拍摄、现场访谈、资料回顾等多种途径在优美动听的歌声中向观众传达关注地球、爱护家园的环保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