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CTV空中剧院》将开播

2002-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为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京剧、丰富广大电视观众的文化生活,在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有关领导的关怀下,在京剧界老艺术家和专家们的支持下,中央电视台将于2003年1月1日在第11套节目正式开办以播出优秀京剧剧目为内容的新栏目《CCTV空中剧院》。这是继举办中国京剧音配像工程和创办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之后,又一项弘扬国粹、振兴京剧的重要工程。《CCTV空中剧院》将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以京剧研究生班为主的青年京剧艺术家提供展现才能的舞台。开播之际,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连续直播五场由老中青名家合作的京剧《龙凤呈祥》、《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等经典名剧。以后,《CCTV空中剧院》栏目将采取现场直播和实况录像相结合的形式,每周六晚19:35黄金时段在第11套节目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