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提供更多的看点

致读者
2002-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一直以来,读者对我们的一个最基本的要求是:提供更多的新闻、更好的信息、更深的思考。满足读者对新闻和信息的需求,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新的一年里,本刊将更加关注读者的关注,提供更多及时、鲜活的法制新闻事实和事件的报道。

我们新设一个栏目:“一周看点”。通过这个栏目梳理近一周最主要、最具有新闻性的法制热点、焦点事件和媒体报道,加以摘要和品评,以增加本刊的新闻信息数量和质量。

我们以建设“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为己任,我们深知我们的定位。

在报纸市场日益细分的今天,法制类报刊周刊吸引了广大的读者和人群,他们对社会上、生活中不断发生的法制新闻事件和热点话题持续关注、兴趣浓厚,其中,越来越多的知识分子关注这些新闻事件和热点话题的深层背景,探究与这些事件和话题相关联的法制建设、制度安排的深度问题。

新的一年里,本刊将继续坚持以法制新闻事件和话题为基础,重点报道和评析事件和话题的深层背景和深度问题,以满足知识分子为主体的读者需求,体现在法制问题方面的新闻时效性、知识密集性、理论探讨性和学术前沿性。

在经营好已有的“记者观察”、“前沿关注”、“三长说法”等重点栏目的同时,新设“本周话题”栏目,选择近期某一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法制新闻事件、现象,作为本周话题,延请几位嘉宾多角度深入交谈,见仁见智,畅所欲言,力求给读者一个客观理性的分析。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当更加努力,给读者提供更多的新闻,更多的看点。本刊编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