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党史业务骨干培训规划启动

增强为党修史的历史责任感
2002-1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倪迅从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获悉,首期全国党史干部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果。这次办班受到中央领导的重视和关怀。首批来自全国30个省、区、直辖市和12个副省级城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8个地市县党史部门的114名处以上干部和业务骨干,经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为党修史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为了落实党中央指示,中央党史研究室从今年起,在5年时间内,以加强社会主义时期和新时期的党史征编、研究、教育和宣传工作为主要内容,以提高地方党史干部的综合素质为目的,对全国范围的地方党史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一次较大范围的系统轮训。

党史工作者们认识到,在充满挑战和希望的21世纪,面对我们党应该怎样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国家应该怎样发愤图强,怎样保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这些非常重大的问题,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全面研究我们党的历史,结合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曲折历程进行总结和反思。

根据当前党史工作的形势和要求,以及党史干部队伍的现状,全国党史干部培训班着重进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中共党史研究;民主革命时期中共党史研究现状、难点及走向;社会主义前期中共党史研究进展、难点及走向;社会主义新时期中共党史研究现状、难点及走向;关于党史资料征集工作的若干问题;党史人物的研究与编写;关于中共党史学和中共党史学基础理论研究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学员们表示,党史工作者肩负“资政育人”的历史性责任,因此更要下功夫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为新世纪的党史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