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十年惠及万余师生

2002-1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成立10周年暨2002年度优秀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成立于1992年的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是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先生为支持内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捐资一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设立的。10年来已奖励师范类优秀教师、民办教师和优秀大学生近13000人,奖金总额达7000万元。

在1993年至1997年间,基金会奖励高等师范本科院校、专科院校、中等师范学校和民办教师共计7028人,捐资4502万元。自2000年起,该基金会将资助方向转向奖励内地大学的优秀大学生,为此设立了“奖励优秀大学生”项目,旨在支持和帮助在校大学生中品学兼优而家境贫寒者完成学业。目前,该计划已在35所大学实施,3年共捐资1890万元,惠及优秀大学生5250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