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地方病防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表彰

2002-1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卫生部、国家经贸委、农业部和水利部日前在京召开全国地方病防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表彰在地方病防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49个先进集体和1007名先进个人,同时总结各地、各部门开展地方病防治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推动新时期全国地方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是地方病流行严重的国家。据2000年统计,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地方病的流行,各类病人达5100万。他说,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地方病的防治工作,特别是“九五”以来,防治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在2000年我国政府向国际社会宣布基本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阶段目标之后,近两年来,我国以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性防治措施继续得到全面落实,人群碘营养状况进一步改善;如今在西部,中、重氟中毒病区改水任务将完成60%;在燃煤污染型病区,有174万户完成了改灶任务,占病区总数的25%;80%以上的大骨节病区县达到国家控制标准;全国16个克山病流行省(区、市)中,有9个省达到基本控制标准,78%的县控制了克山病的新发,病情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