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邮电学院“红岩网校”受欢迎

2002-12-2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敬菊华记者 夏桂廉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本校师生学习十六大精神有哪些新体会?西部地区怎样贯彻十六大精神?中央与重庆媒体有哪些最新报道?”想要了解这些问题,重庆邮电学院的学子们只要登录该院的“红岩网校”专题网站,就可满足需求。据统计,“红岩网校”十六大专题网站开设以来,点击率已逾1万多人次。“红岩网校”创办2年来,点击率逾10万人次。

2000年下半年,重庆邮电学院党委建立了以开展思想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网站——“红岩网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主要负责人的“红岩网校”校务委员会,负责网校的内容定位和督导工作。该网校历经三次改版,从最初的5个栏目到现在的20多个频道和栏目,聚集了校内最大音乐共享站点与软件共享站点,成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去年“七一”前后,为纪念建党80周年、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精神,学院在“红岩网校”上分别举行“党的知识竞赛”、“学七一讲话、做四有新人”知识竞赛。组织者将竞赛试卷置于网上,同时相关知识、资料也可在网校网站上搜索,所有同学自由参加。竞赛结束,网上自动改卷,公布分数和获奖名单。新颖的活动方式吸引了广大师生,两次活动参赛人数分别有3000余名,创下该院知识竞赛参赛人数最多的纪录。

党的十六大召开前夕,“红岩网校”专门开设了十六大专题网站,介绍十六大的相关内容,以及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网站一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学子的关注,点击率迅速提高。

为配合网上的宣传活动,网校还请来了老红军郭长波来校作报告,组织部分师生到小平同志故居参观。网上网下互动,更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六大精神的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