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琉璃厂文化区一期工程启动

2002-1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随着南新华街道路改造拆迁工作的开始,北京琉璃厂文化区一期工程今天正式启动。被誉为“九市精华萃一衢”的琉璃厂是宣武区乃至北京市的著名文化风貌区和工艺品集散地,迄今已有780多年的历史。规划中的琉璃厂文化区东起延寿街和胭脂胡同,西至东椿树胡同,南接广安大街、北邻前门西大街,总占地面积80.7公顷。建成后的文化区将成为北京市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文化产业聚集区和古都风貌游览区。

此次文化区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南新华街道路的拓宽、五道庙广场的修缮和东琉璃厂的改造。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6亿元,预计用两年左右时间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